已停用

【盾冬】花期与麦香(中)(甜甜甜 养蜂盾x麦客冬)

https://lorna-fujiu.lofter.com/post/1d5bd414_a05c940上篇请戳
吧唧哥哥终于出场了(哭泣)

——
沉甸甸的露珠把叶片末端下压得弯曲,Steve又往小奶锅里加了一勺花粉,气泡和着白糖的甜液发出咕噜咕噜的叫喊。Steve转身看着大片鼓胀的骨朵儿,花苞的根部被紧实的花瓣撑得张开裂缝,紫罗兰仍不肯展露蕊心,似乎在闪躲这陌生的访客。
Steve把奶锅从炉子上移到别处放凉,蜂群接收到了甜味,不耐烦地在蜂箱里振动,Steve叹了口气。快到五月中旬了,Natasha的紫罗兰仍然没有动静。
“或许它们明天就开了呢。”Natasha漫不经心地扯着红裙子的花边说,“好看吗?”她新裙子的裙摆短了些许,露出大半截健康白皙的大腿,红发被卷得曲折跳动,初现出属于女人的妩媚。Steve自认是保守的老派,红着脸尴尬地说:“裙子短了些。”
Natasha翻了个相当典型的白眼,说:“无聊。”
已经到了收麦子的季节,Natasha渐渐来得少了。Steve在花田里远远地看见过村里请来的麦客,那些肌肉结实男人坐在卡车里,摇摇晃晃地穿过大片花苞。其中一个男人的左手在太阳下熠熠反光,在高高的夹克衣领和护目镜下看不见脸。
他有些古怪。Steve心里想。
山坡上的小麦璀璨夺目,仿佛赫墨拉在风里梳理仪态。被麦客割过的小麦梗露出棕黄的下半部分,在整齐的田野上留下难以解释的图腾。Steve看着麦田渐渐残缺不堪,计划着离开这片不愿为他绽放的毙人花海。他的蜂蜜剩得不多,Steve封好一小罐,打算去村庄找找Natasha。
他还不知道这将变成他人生中最睿智的决定。

Steve用细线提着蜂蜜罐子,沿着交错纵横的阡陌问过去。
“您要找谁?”Nick倚着锄头戒备地看着这位陌生访客。Steve被他吓了一跳,回答道,“我找Natasha。”
“Natasha?”Nick更加戒备了,他上下打量这个强壮的蜂农。Steve不自在地扯了扯衣领:“是啊,红头发那个。”
“你找她干吗?”Nick从田坎上站起身,“我不记得请过你来收麦。”
“不不,”Steve摇摇头,“我不是麦客,我是她朋友。”
“她可没说过她有村外的朋友,你最好离她远点。”
“等等等等,”Steve急急忙忙地摆手,“我想你可能误会了什么,我并不是——”
“小子!别解释!这里的姑娘不是你该动歪心的,好好种你的小麦。”Nick说。
Steve尴尬地涨红了脸,他张了张嘴,试图吐出一些解释的话,可Nick又发问了:“你不是村里人,你从哪来?你是九头蛇村的人?”
“不,我来自布鲁克林。”Steve试图用礼貌的语调博得一点Nick的信任,“我只是路过这里——”
“那你更不应该对我们的女孩打主意!你得注意了,先生!”
啊,多么尴尬,Steve想。Nick从田坎上爬了上来,他的眼神在Steve的蜂蜜罐上转了一圈,Steve主动提起罐子。“这是蜂蜜。”他伸出手,“我是Steve。”
Nick没有回应,Steve有力的手指摆放在空气里,似乎要被怀疑给生生凝固住。Steve的笑肌有点僵了。
“Steve?”
她的裙子还是那么不端庄地露出大腿,一头红发摇来晃去,被风吹得热浪滚滚,她又突然出现在所有人身后——那都不重要了——Steve从没觉得Natasha这么美过,即使上次她出现在他身后时让他打翻了一整碗砂糖。
“Natasha。”Steve松了口气。
“你怎么到村里来了?”
“Natasha,你认识他?”Nick看向她。
“Nat!他是谁?”跟在她身后的男人发出类似尖叫一样的质问。
“Natasha,和这位先生解释解释。”Steve揉了揉眉头。
三个男人七嘴八舌地在她身边东道西喊,Natasha崩溃地捂住耳朵:“等等,等等,等等!你们闭嘴!”
三个男人立马噤了声。那个陌生男人瞪着Steve两块凸出的胸肌,绷紧了身体试图把小腹给吸回去,Steve认出他是卡车上那群麦客中的一个。
“Nat,你说过我是你唯一的恋人,你可不许和别人调情!“那男人拦在Natasha面前,”就算他有一对胸肌,他也不会替你割麦子!我才是你的紫罗兰花(注)。Nat,你还记得我种的那片吗?山坡对面那儿,你不能让他蒙蔽了你的爱——”他喋喋不休,最后干脆一把抱住Natasha的腰。Natasha看起来又气又恼,一巴掌拍开了他。男人蹲在地上,疼得泪光粼粼。
“放开我,Clint,我可没说过那种话!”
“你明明——”被叫做Clint的男人还想反驳,便被Natasha一拐拐到了地上去。Steve挑了挑眉,Natasha转头看向他,
“你来干什么?”
“我——”
“Natasha,你认识他?”Nick打断了他的话,抢先问道,“他是谁?”
“我的天哪,我真希望你别一直窝在村子里排排列列。”Natasha自言自语一般摇摇头,“你不知道有个男人在我的花田里住了快半个月了吗?”
“什么?!”两人同时惊叫起来。“Clint,闭嘴。”Natasha回身面向麦客,接着继续对Nick说道,“Steve是到这儿来采蜜的小蜜蜂。”她似乎被自己的比喻给逗到,捂嘴笑起来。Steve摸了摸后脑勺,一脸“你看吧”的样子看着Nick。
Nick略显尴尬地回看着他,伸出那只粗糙的手说:“我是Nick。”他用力摇了摇Steve的手,“抱歉。”Natasha站在他俩中间,“你做什么了?为什么要道歉?”她问。
Steve脸颊泛起一阵羞涩的红色,Nick干咳几声,摸摸光秃秃的头顶看向一边可怜巴巴的Clint,Natasha思索了一会儿,会意地笑了。
“哈哈哈哈哈,放心吧Nick,Steve心里的花儿可不是我。”Natasha左右摆动着她那颗美丽的脑袋,“像是Bucky啊,Bucky啊,Bucky啊......”
“Natasha!”
“有三分之二的时间你都在说这个。”Natasha嘲笑道,“Bucky也——Bucky喜欢——Bucky曾经——我和Bucky——唉,Bucky,都怪我。”她掰着指头一个一个数过去,直到数到最后一个,Natasha的声音低了下去,“唉,天父确实太爱他了。”
Steve垂眼,Nick,Clint不明所以。
“他和鹿?”
“你们还一起养了鹿?!”
Natasha作出标志性的白眼,她转而问还在黯然神伤的Steve:“现在你该告诉我,你来村子里干什么了吧?”
“哦,”Steve想起正事,“紫罗兰一直没有开花,我的砂糖和花粉越来越少了,Natasha,我决定明天——”
“你在这儿。”Steve被一个冷冰冰的声音打断,众人转过头,看向声音的主人。
那头乱糟糟的焦糖色头发别在便帽里,红嫩的嘴唇隐匿在夹克厚重的领子后面,他睁着那双薄荷味儿的蓝眼睛,直直粘住了Clint。
“Rumlow叫你回去。”他说。
“他可没资格使唤我。”Clint不满地嘟哝。
“回去干活。”他舔舔唇,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意思。
Nick一巴掌糊向Clint的后脑勺,帮腔道:“James说得没错,好好割你的小麦,别成天围着Natasha转圈。”
“Nat......”
Natasha把脸转向一边:“西坡的小麦一点没割。”
“我们正要去。”James说。
“嗯。”Natasha点点头,“Steve?Steve?你怎么了?”
Steve呆滞地看着那位奶油色皮肤的James先生,眉头几乎要打出结来。James顺着Natasha的呼唤也看向他,有点困惑地微撇下眼睛,露出思考的表情。
“Bucky?”Steve忍不住问。
“谁他/妈是Bucky?”James瞪向他。
Steve既疑惑又激动,他忍不住上前一步,Clint误以为他要对James不利,挡在两人中间,
“S,Steve先生,你先冷静,James他没有恶意,他只是——”他敲敲自己的脑门,“有些问题。”
Steve不顾Clint的阻挡靠近了一些,才发现他的左手是钢铁做成,在乡间暖沉沉的阳光里显得触目惊心。Steve的心无法抑制地揪痛起来。他冒失地握住那只冰凉的手,难过地看向那对镶嵌在眉骨下的糖果,
“疼吗?”
James被吓了一跳,猛地甩开他的手,反射性地向他挥拳。
Steve没有躲闪,在被他揪着领子的同时带着笑意看他,仿佛全世界再次失而复得。
“这他/妈是怎么回事?”Nick小声问。
James的铁拳头硬生生半空中刹了车,他瞪大眼睛,像一只受惊的猫。
“我想他是找到他的花期了。”Natasha缓慢地摇头。
“哪个他?”
“你说呢?”Natasha指指他们两个,说,“嘿,Steve,你决定明天离开吗?”
“什么?不,我不是——我不会离开。”
Natasha抱胸,“那你来干嘛?”
“我——”Steve提起蜂蜜罐子,愣愣地对这位James——不,是Bucky笑了,“我来送蜂蜜,Bucky喜欢。”
James先生的铁拳头落了下去。

黄昏,当Steve带着一脸如处梦境的笑容和一只红肿发紫的眼睛回到花田时,大群蝴蝶正在与他的蜂蜜争食,花香终于压碎了他的天灵盖,把他的心冲出一块鹿形的河滩。Steve看向对面山坡的小小人影,他知道其中有他寻找的。
紫罗兰开花了。
—TBC—

注:紫罗兰花语永恒的爱

评论(1)
热度(53)

© 已停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