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停用

【盾冬】花期与麦香(上)(甜甜甜 养蜂盾x麦客冬)

仍然懒洋洋甜到腻的糖 养蜂人盾x麦客冬 乡村AU(误)
用了并改了漫画里吧唧的妹妹的设定x有盾寡闺蜜组!有盾寡闺蜜组!有盾寡闺蜜组!少女期寡姐出没请注意

——
Steve刚到这个村庄时还是五月初,成片的花骨朵儿含苞欲放,在平原上堆成浓艳艳的紫色,紫罗兰的香气透过表皮往人筋骨加压,冲得天灵盖一阵馨香的涌动。蜜蜂在蜂箱里嗡嗡地喧闹,Steve走出卡车巡视一圈,在花田中央安营扎寨下来。
村庄被环抱在山峰之间,花田正位于村庄西边的唯一一块平地上。Steve在拖车外支起锅架,用熏肉,土豆和洋葱熬汤,透过热腾腾的香味看陡峭山坡上金色的小麦。
并不是每一个村庄都欢迎养蜂人的到访,Steve很清楚。当他用木碗盛起浓汤时,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女从紫罗兰丛里冒了出来。Steve看见了她,没有打招呼,只是安静地坐在那里继续喝自己的汤。女孩穿着一条和她发色一样的红布裙子,雕花皮跟鞋衬得一双小腿圆润笔直。当她走近一点时,Steve注意她的脸,那五官可见会变得相当魅惑,但她的蓝眼睛仍然处于少女时期,带着一种可怕的天真看人。那是雨果所说的处女用女人的方式瞧人的样子。
她一只脚尖点在石头上抬着下巴看向他,仿佛她是这花田中的一抹烈焰。“听说村子边来了养蜂人。”她说,“我来见见你。”
“我是Steve。”他放下碗站起身,在粗布裤子上擦了擦,向女孩伸出手去。
“Natasha。”少女无视他友好的示意,斜着脑袋看着他,“这片紫罗兰不是谁的蜜蜂都可以享用的。”
Steve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:“这里不允许扎营吗?对不起,我不知道。”
“这里不属于村子,你当然可以在这里养蜂。”Natasha在他的蜂箱边来回走动,“但是这些紫罗兰的种子是我播下的。我得来看看你有没有资格住在这儿。”Steve对她笑笑,Natasha好奇地在他小小的领地内东摸西瞧,又扶住蜂箱盖子准备掀起它。
“不不不不不。”Steve连忙阻止她,“别动那个,你想尝尝我的蜂蜜吗?”
Natasha眼里闪过一缕光:“这是检验你资格的重要物品。”Steve对女孩微笑,她让他想起Bucky的小妹妹。
Steve从拖车里拿出一个小陶罐放进Natasha手里,慢慢拆解掉细绳,一股稠甜扑鼻而来。“这是郁金香的花蜜。”他看着Natasha用勺子挖起金黄的半固体,“红色的郁金香。”
“像我的头发?”
“不,它们没那么艳。”Steve说,“世上只有一个地方有像你头发的郁金香。”【注一】
“我为那个地方的人们感到自豪,他们成天都在我的头发丝里种小麦,”Natasha举起勺子,“而且洗发水也冲不走他们。——Steve,这他妈太棒了!”
“谢谢。”Steve惊讶地瞪大了些眼睛,“记得注意语言,小姐。”
Natasha对他翻了个白眼,少女的肌肤从被二郎腿拢起的红裙下显露,Steve尴尬地别开脸。
“我允许你在这儿扎营了。”Natasha把那个陶罐递给他,“虽然这儿并不是我的,但这些花儿是我的。”
“我不明白。”Steve疑惑地摇摇头。
“花和土地是两样东西,”Ntasha说,“即使土壤换了,但是花还是一样的香艳,明白了吗?我只是借用这片空着的土壤。”
“很哲学的想法。”Steve点点头,“这算做我的见面礼把。”
“这么一点,太小气了。”
Steve有些语塞,不好意思地说:“抱歉,如果你觉得少......”
“得了得了。”Natasha摆摆手笑起来,从她坐着的石头上跳了下来,“你真开不起玩笑。”她握着那罐蜂蜜消失在花田远处,短短的红发和红裙子像是远处的一小团火。
Steve把蜂箱从拖车上搬下车,看着山坡上的小麦田和成片的紫罗兰骨朵儿,放松地长舒了一口气。

Natasha来时Steve正在开蜂箱,密密麻麻的蜜蜂飞满了大半片花田,Steve在蜂群里示意她不要靠近。Natasha便退到远处,看着Steve的蜜蜂在零星开放的紫罗兰上采蜜。
她坐在田坎上等了很久,看着西方完整的耀眼红球逐渐把一点底端沉进地平线里,这时Steve才招回了所有蜜蜂,脱掉防护服向她走来。
“要喝这个吗?”
Natasha接过来,是一瓶柠檬苏打水。她一边扭开瓶盖一边说:“我以为你只肯给我喝蜂蜜水。”
“哈哈,我可不是蜜蜂。”Steve在她身边坐下,在体恤的短袖处露出健壮的肌肉,“我刚好在想怎么找到你。”
“找到我?”
“是。”Steve说,“已经一周了,这些紫罗兰老是不开花,它们的花期真的在五月吗?”
“我不知道。”Natasha搅动着裙子上的两根飘带,“我只是把种子洒在这儿,是它们自己长出来的。以往它们都五月初开花。你要耐心点,Steve。”
Steve思索了一下:“你说的对。或许我可以先喂些花粉给蜜蜂们等等,我不想错过它们的花期。”
“你在等花期吗?”
“是。”Steve转头看着她,“养蜂人都在追寻花期生活。”
“一年到头?”
“一年到头。”
“真有意思,你怎么确保自己不蜜蜂蛰到的?”Natasha指着自己腰边的一块说,“我这里被蜜蜂蛰了后留了疤,不论再热的天也不能穿露脐迷你裙。”
“那种东西并不见得好看。”Steve皱眉批评道。他说:“那是养蜂技术中的一项。你需要掌握他们的习性,慢慢的,慢慢的循序渐进,当然,还得戴上特制的帽子......”
“听起来很浪漫主义。”Natsha小声抱怨,“老土。”
“辛苦却浪漫着。”Steve说,“注意语言,Natasha。”
两人沉默地看着太阳车又下陷了一点。Natasha不知道从哪搞了一把浆果,咔嚓咔嚓把牙齿吃的粉红。Steve转动着空饮料瓶看她,突然开口说:“你很像我妹妹。”
“哦?”Natasha饶有兴趣地转过头,“亲妹妹?”
“不,我朋友的小妹妹。最好的朋友。”
“她多大了?”Natasha的手指穿过卷曲的红发,“我猜她没有这样的头发?她的眼睛是蓝色的吗?”
“这很难说。她的眼睛像她的哥哥一样,是蓝绿色的。她和你差不多,”Steve顿了顿,“如果她活着的话。”
Natasha惊讶地抬起头,她张了张嘴:“发生了什么?”
“她十岁时因为肺炎去世了,死在孤儿院里。”
“我的天...”Natasha垂下眼,“她怎么会在孤儿院?她哥哥去哪了?你最好的朋友呢?”
“他的父亲是麦客。”Steve看着对面山坡的小麦,陷入了沉思,“他是个宠儿。他值得所有最好的,包括天父。天父太爱他了,想让他早点回天堂去。”他说,“他和他父亲第一次去割麦时,他们负责的麦地太陡,所以他们不小心滑下山崖了。”
Steve用浆果桠在泥地上画着简单的图样,“那里很陡峭,村民们正因为害怕才雇佣麦客来割麦。我鼓励他去的,因为他本来担心我的哮喘而不愿意去。山崖下全是惨白的雾,没人去找他们。”
“哮喘?”
“这确实有些难以想象。”高大的男人说。
Natasha没说话,安静地等待他在泥土上勾勒出一个模糊的男人模样。
“他的头发是焦糖,嘴唇是水蜜桃,皮肤是奶油色的——他甜得能喂饱一整箱蜜蜂。
”还有他的眼睛——那是杯子蛋糕上的水蓝色糖果,薄荷味儿的。哈,他就是一只洒了糖霜的梅花鹿蛋糕。”
“你说的我有些饿了。”Natasha说。
Steve笑笑,走到拖车那边给她找食物。
“要甜的,不要蜂蜜。”Natasha要求。Steve伸出头对她微笑,Natasha问:“他叫什么?”
“Bucky。”
—TBC—

注:火红郁金香只在荷兰米皮亚出产

评论(4)
热度(31)

© 已停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